close

雖然已經過了四天

那一夜裏所發生的事 至今還歷歷在目.....

3/11 凌晨三點多

半夢半醒間 我聽到門外傳來 若隱若現的聲音..

打開大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團嗆鼻的煙霧

然後 我清楚的聽見那聲音:

[大樓發生火警,請盡快往逃生門方向.....]

我愣了一下  當下不大相信 

探了探隔壁 沒動靜

驚嚇之餘 我趕緊關上房門  然後撥至櫃檯詢問

真的發生火災了!!

我深呼吸了幾口氣  想一想我該帶什麼東西

手電筒!! 好不容易找到卻怎麼也發不了光,算了...

側背包裡裝了手機.錢包  然後帶了沾溼的毛巾

離開家裡並鎖上房門 往救生梯方向 跑!!

發現有一個爸爸抱著小baby  正努力往頂樓方向爬著

他示意我要往頂樓方向跑

雖然隔著濕毛巾呼吸

嗆鼻的濃煙還是讓我感到快要窒息

那一刻 我好怕我就這樣再也看不到我最愛的親人...

雖然害怕 雖然腳軟 還是撐著爬到頂樓

看到其他人 稍微鬆了一口氣

但還是趕緊關心目前火勢發展

從頂樓往下看  一台一台消防車併排在大樓門口

消防員來來回回忙碌著

然後大樓頂樓的濃煙 還是不斷冒了出來

很害怕 又很無助 想打電話給杰克又怕驚擾他上班

剛好他在急診 沒多久 接到杰克來電

他說有好幾個住桂花鄉的居民 嗆傷送到急診

所以他趕緊來電 

當下我整個情緒都完全爆發

我ㄧ邊哭著 一邊告知目前狀況

報完平安後 我又安靜的等著 跟著其他人一起坐在地上稍作休息

等到消防員到來 得知火勢控制住後

才真正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不過 當下馬上又開始擔心起要上班的事情

打了通電話到單位 請學姊幫我調班

 然後又等了一兩個小時

確定安全且濃煙稍微散去之後

大家才個自回到住家

然後 我還是一個人

待在黑漆漆的家裡

換上乾淨衣服 克難的在廚房洗了頭後

我躺回床上 卻怎麼也睡不著

這時 已經凌晨六點了

單位學姊來電關心 然後告知今天放假後

我就安心的入睡

之後好像又接到值班阿長的關心電話

就一直睡到杰克下班回來叫醒我

我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很感動

然後我又哭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untains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